template.header.call.us.now

Chances of Free Tuition Fee to Study Aboard (Chinese ONLY)

無可否認,香港學生讀書壓力大,不少家長都希望送子女到外地留學,目前最受歡迎的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澳洲。可是海外留學費用不菲,為減低家庭負擔,家長不妨透過投資海外房地產來實現外地留學「零成本」。

加拿大潛力之選

4 大留學熱門地中,以美國學費最貴,每年高達 70 萬元 ( 港幣、下同 ),其餘 3 國則由 40 至 60 萬元不等。環一國際地產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永達(Neo)建議,家長可透過投資子女留學地的住宅物業,有機會賺取租金收入及透過物業升值,補貼學費及生活費,既可免卻貨幣兌換的繁複,亦可避免因匯率變化而失預算。

過去 15 年 4 國住宅物業的平均每年升幅以加拿大最高,達 10%,英國則 9.2%、澳洲及美國分別升 6.8% 及4.1%。Neo 指出,若以學費零成本為目標,保守估計在加拿大花 180 萬元購買市中心一房單位,持貨 4 年後升幅便可抵銷全數學費,是 4 國中最划算;英國的投資金額約300 萬,足以在倫敦第五區買入一房戶;澳洲則要花 400萬,才可在悉尼買到一房戶;至於學費最貴、物業價值升幅最少的美國,就要花 600 萬,才可在紐約買入約 500 呎公寓。由此可見,加拿大學費最低,物業升值潛力最高,是最有機會實現留學零成本的最佳之選。

不過選擇留學地時,也要考慮所屬大學的排名,美國及英國現時分別有 26 及 6 間大學晉身全球 50 大,加拿大及澳洲分別只得 3 間及 1 間。此外,樓價可升可跌,匯率有波動風險,物業交易也牽涉手續費,Neo 建議有意到外地投資及留學者,應先綜合所有條件,才作出明確選擇。

(文章刊登於第24期Gain Yeah)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