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How the Sucess of Premier League Affect the Real Estate Price in UK (Chinese ONLY)

足球有「世界第一運動」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體育運動之一。而全世界云云的足球聯賽中,其中受全球足球迷追捧的就是歐洲五大聯賽之一的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下稱: 英超)。英超擁有多支球隊,遍佈在英國各個城市,其中倫敦市最為人認識的球隊必定是紅遍全球的阿仙奴(Arsenal)和車路士(Chelsea),球迷無處不在,香港亦有不少忠實粉絲。

阿仙奴無疑是倫敦一支成功的英超球隊,最初由Woolwich區皇家兵工廠的工人們組建,並於1886年正式訂名為「皇家阿仙奴隊」,1891年更名為「Woolwich區阿仙奴隊」,1913年,俱樂部遷移至海布裏球場,最終訂名為「阿仙奴隊」。足球不僅給全世界人民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也給英國的人民和外國投資者帶來了機遇。阿仙奴的主場酋長球場在倫敦市中心北面的霍洛威 (Holloway),並於2006年落成。以位於球場附近其中一個公寓為例,2004年的價值為英鎊£395,000,近日則以英鎊£599,950賣出,升幅約高達51%,可見球場落成後對該區樓價的影響。

車路士與祖雲達斯、拜仁慕尼黑、阿積士並列為歐洲大滿貫球隊。車路士球隊成立於1905年3月14日,主場則位於倫敦西面的漢默史密斯•富勒姆區 (Hammersmith and Fulham),鄰近泰晤士河的史丹福橋球場,雖然球場早於1877年啟用,但由於球隊聲名大噪,多國球迷專誠前往球場觀看賽事,令球場附近的地產價格不斷上升。以當地其中一個2房公寓為例,2010年的價值只有英鎊£355,000,現時的市場價值已大幅升至英鎊£750,000,與阿仙奴主場附近的樓價相比,同樣達到約50%的升幅。

曼徹斯特 :與倫敦不遑多讓

往倫敦的北面走,就是熱門的留學區曼徹斯特。曼徹斯特相比起倫敦這個大城市亦不遑多讓,截至2014年中,曼徹斯特約有250萬人口,坐火車到倫敦大概只需兩個半小時,而當地同樣出產了兩隊非常有名的英超球隊 ─ 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Manchester United, 下稱:曼聯)和曼徹斯特城足球會(Manchester City, 下稱:曼城)。

曼聯是英格蘭足球史上一支傳統勁旅,也是歐洲乃至世界各地非常具影響力的球隊之一,共獲得20次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12次英格蘭足總杯冠軍,4次英格蘭聯賽杯冠軍(除英格蘭聯賽杯外均為最高紀錄)。曼聯的主場是位於曼徹斯特西面的奧脫福球場(Old Trafford Stadium),離曼徹斯特市中心約15分鐘車程。以球場附近其中一個2房單位公寓為例,2002年期間以英鎊£35,000出售,現時價值已升幅至英鎊£99,950。由此可見,隨著曼聯的知名度上升,同時亦帶動著當地樓價的升幅。

另一邊廂,曼城的主場曼徹斯特市球場(Etihad Stadium)在曼徹斯特的東面,離市中心只有約10分鐘的車程。曼城於2011年奪得英格蘭足總杯冠軍,成為曼城近35年來首個錦標,這個冠軍亦隨即為當地樓價帶來了一定程度的影響。在曼城奪冠前,一個2房公寓原本不用英鎊£100,000元便可買入,但之後價格竟上升至少英鎊£30,000或以上。

從以上分析顯示,在英超及熱門球隊的帶動下,不論作為出租給觀看比賽的球迷或遊客,甚至是自用或投資,人們越來越願意在球隊球場的位置進行房地產投資,特別是現在英國退歐英鎊下跌,更加刺激了本地及外國投資者對這些地方的興趣。

*以上英國地產數據由Rightmove網站提供

Check out Property for Sale in Manchester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