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Property Price Might Stop Surging Brings Greater Prospect in Toronto (Chinese ONLY)

加拿大(Canada)是香港人投資及移民的熱門國家之一,去年加拿大樓市的升幅也相當驚人。今年加拿大樓價的升勢能否持續仍有待觀察,但有當地銀行及評級機構指,加拿大樓市出現過熱情況,當地樓市是否已經見頂?另外,自去年8月卑斯省推出針對海外買家的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Tax, PTT)後,溫哥華的住宅成交量大跌八成,也驅使部分資金轉投多倫多,令當地樓市價量齊升。如果要從溫哥華或多倫多中二選一投資的話,有樓市專家認為多倫多較可取。

加拿大樓市升勢強

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數據顯示,2016年加拿大整體樓價上升12%,CREA預計,今年加拿大的全國平均樓價將上升4.8%,達到513,500加元。不過,加國各地房價波幅會有很大差異。其中,平均房價升幅最大的是安大略省,預期將在2017年上漲超過15%。卑詩省的平均樓價預期將在2017年下跌超過5%。

 的確,加拿大的樓市升勢似乎未停。多倫多房地產經紀協會(TREB)公布,大多倫多地區的住宅樓價在2月按年升27.7%,平均售價為87.5983萬加元(506.88萬港元),同期成交量按年增5.7%。溫哥華房地產經紀協會早前公布,溫哥華2月多重銷售系統(MLS)綜合房屋基準價按年升14%至90.67萬加元,按月跌2.8%,同期成交按年減41.9%。

當地人對加拿大樓市似乎仍充滿信心,彭博蘭諾斯加拿大消費信心指數(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顯示,年初至今當地人相信屋價在未來半年上升的平均比例39.49%,較2008年至2016年期間的36.75%為高。

 然而,市場上有不少人開始擔心加國樓市過熱。加拿大五大銀行之一的蒙特婁銀行(BMO)首席經濟學家波特(Douglas Porter)謂,多倫多及其他周邊城市的樓價正處於泡沫之中。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 Rating)上月更將加拿大樓市評為「負面前景」,稱由於多倫多和溫哥華的樓價已經被過度高估了,這將導致樓市的風險會越來越高。但惠譽同時指,低利率和穩定就業率支撐著加拿大樓市,這些情況並不會很快改變。

入市多倫多較溫哥華好

環一國際地產顧問行政總裁張永達認為,如要入市多倫多會較溫哥華好,現時多倫多樓市的租金回報率約有5.5%至6.5%,溫哥華只得4.5%,而且更要看地區。另外,多倫多住宅的空置率低,租金回報率與按揭利率的差距可達2至3厘,故他對多倫多樓市看高一線。

原文刊登於星島虎報海外地產

Check out Property for Sale in Canada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