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澳洲独立屋投资攻略(上)

澳洲两个最大主要城市位於维多利亚省及新南威尔斯省,分别为墨尔本及悉尼。墨尔本和悉尼的楼价现时相差达三至四成。如果想距离悉尼市中心30公里买土地连独立屋,也要超过澳币100万才有机会买得到,如选择近一点的,距离市中心10公里的全新土地连独立屋,大概也需要300万至400万才有交易。

相比起悉尼,墨尔本土地连独立屋的价格就比较相宜,距离市中心10公里的独立屋100万左右就可以买得到。

政府如何大力推动墨尔本西部发展

现时澳洲政府大力发展西部区域,包括扩阔高速公道,发展价值36亿澳元的西铁线(已於2015年通车),加建远离民居的运输业专用高速公路。持续性综合水循环建设系统。目前光是在道路交通方面就已经投入了7,200万澳元,未来将继续投入高达1亿6千万澳元。其中最瞩目的联邦级政府规划,就是名为『East Werribee-A Model 21st Century City』,重点打造East Werribee成为墨尔本新的CBD,集合新科研,医疗,教育,商业的综合城市中心,将为西区提供58,300个全新的就业岗位, 以及7,100套全新住宅。另外去年落实在西区进行的项目还有全澳首个大学城计划,将会带来国内外顶尖大学进驻,可以容纳40,000名学生。

为何澳洲政府不发展墨尔本东区?

因为东区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可供发展的土地已经非常稀少。而澳洲政府早於2002年落实进行的『Melbourne 2030』的宏观计划,正是以西区为重点发展区域,并将部份人口迁移到西面。

西区是新开发区域吗?

其实早於100年前,西区已经开始有人居住,只不过在最近几年,全墨尔本的人口增长得太快,东区的房屋供应严重不足,所以澳洲政府一直主力发展西区的土地。以往西区比较多物流业,大部份工厂已经迁移到西南区近Geelong的附近,空置的土地就成为了灸手可热的发展目标。

墨尔本西区的土地连独立屋,楼价大约是多少?

在西区,普遍的独立屋连土地大约是50万澳元,如果想在东区买同一种房屋,价格乘二,即100万澳元就可以买了。投资者已经倾向炒卖西区的房产,因为将来西区的发展会和东区一样。

如果想投资西区房地产,应该投资那一个地段?

在西铁线附近的独立屋连地是投资者的首选。新的西铁线由西区到墨尔本市中心只需要5至6个站,但旧的火车线就需要12个车站左右。相比起旧的火车线,车程时间起码缩减了一半。

暂时在东区可供发展成独立屋住宅大型项目只有三个,分别是Pakenham, Clyde North, Croydon,最远的Pakenham隔离市中心有达62公里,驾车需要1小时20分左右。相比起西区,花在交通上的时间更多。

西区五个发展项目中,Point Cook比较近海边,和Werribee一样,都是靠近旧的火车线。而Jubilee Wyndham Vale丶Tarneit和Truganina就是在新的西铁线之上。

在澳洲买独立屋连地,到底楼价会包甚麽?

其实非常简单,除了家俬外,其它装潢配备一应俱全。如地板丶墙身丶电灯丶卧室的地毯丶卫浴间的地砖和卫浴用具,及厨房煮食炉具,抽油烟机,洗碗碟机,冷气机等,甚至车房的电动门也会配备好。在澳洲,业主是不用替租客预先添置家俬,租客会用货车将自己的家俬运到新居,退租时同样将自己的家俬运走。

买家需要另外购买物业保险嘛?

不需要,本公司所推荐的墨尔本独立屋都是经HIA认可的发展商所建造的。会提供7年的物业结构性保养,即七年内有任何漏水或结构上的问题,发展商都要无条件地帮业主维修。


news.and.events.location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