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英国「零」地租是否适用于所有物业?

英国买楼除了要顾及首期、按揭、发展商声誉等因素外,其他买楼所涉及的费用亦不容忽视。其中一项费用便是英国的「地租」。地租类似香港的差饷,适用于所有租赁业权(Leasehold)的英国物业,一般以物业价值的0.1%至每年数百镑不等,由业主支付。

 

英国的租赁业权由99年至990年不等,部份990年或以上的租赁业权物业甚至只会象徵式收取地租,英国称之为「Peppercorn Ground Rent」。不过,收取地租的基制一直在英国为人诟病,因为大部分英国土地的业主一般是以个人或公司持有,持有人并不是英国政府,所以这些英国业主可任意调高地租,令租赁人需要付上高昂的地租。

 

过往就有不少英国新闻报导讲述相关问题,一众业主无可奈何,不得不支付有加无减的地租。直至近日,英国政府终于立例管制,并由2022年6月30日起,所有新的租赁业权物业租约以后每年只能收取Peppercorn ground rent,禁止土地持有人无上限地提高地租。

 

除此之外,英国政府亦容许土地租赁人以零地租方式将租约延期至990年,土地持有人更可以将现时手上的租赁业权变成永久业权。

 

各位准英国楼买家需要留意,特别是有意购买英国公寓 (Apartment) 的买家,新法例不一定适用于所有英国物业,不论是已落成的物业或楼花。以已落成的物业为例,若果土地租赁人并没有向英国政府申请延长租约或将土地变成永久业权,则会继续以旧有的方式继续收取地租。楼花亦然,只要土地持有人没有向英国政府作出相关变更,不论你的买卖合约是于2022年6月30日前或后签订,地租仍然会以旧制形式收取。因此,英国的「零」地租是大大取决于土地租赁人有没有向政府提作相关变更,建议各位准英国楼买家向发展商进一步确认。

 

环一国际地产有限公司(“本公司”)纯粹处理香港以外之物业,因此根据香港法例第511B章《地产(豁免领牌)令》,本公司获豁免领牌处理香港以外之物业,而本公司并没有牌照处理任何位于香港的物业。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