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澳洲獨立屋投資攻略(上)

澳洲兩個最大主要城市位於維多利亞省及新南威爾斯省,分別為墨爾本及悉尼。墨爾本和悉尼的樓價現時相差達三至四成。如果想距離悉尼市中心30公里買土地連獨立屋,也要超過澳幣100萬才有機會買得到,如選擇近一點的,距離市中心10公里的全新土地連獨立屋,大概也需要300萬至400萬才有交易。

相比起悉尼,墨爾本土地連獨立屋的價格就比較相宜,距離市中心10公里的獨立屋100萬左右就可以買得到。

政府如何大力推動墨爾本西部發展

現時澳洲政府大力發展西部區域,包括擴闊高速公道,發展價值36億澳元的西鐵線(已於2015年通車),加建遠離民居的運輸業專用高速公路。持續性綜合水循環建設系統。目前光是在道路交通方面就已經投入了7,200萬澳元,未來將繼續投入高達1億6千萬澳元。其中最矚目的聯邦級政府規劃,就是名為『East Werribee-A Model 21st Century City』,重點打造East Werribee成為墨爾本新的CBD,集合新科研,醫療,教育,商業的綜合城市中心,將為西區提供58,300個全新的就業崗位, 以及7,100套全新住宅。另外去年落實在西區進行的項目還有全澳首個大學城計劃,將會帶來國內外頂尖大學進駐,可以容納40,000名學生。

為何澳洲政府不發展墨爾本東區?

因為東區發展已經非常成熟,可供發展的土地已經非常稀少。而澳洲政府早於2002年落實進行的『Melbourne 2030』的宏觀計劃,正是以西區為重點發展區域,並將部份人口遷移到西面。

西區是新開發區域嗎?

其實早於100年前,西區已經開始有人居住,只不過在最近幾年,全墨爾本的人口增長得太快,東區的房屋供應嚴重不足,所以澳洲政府一直主力發展西區的土地。以往西區比較多物流業,大部份工廠已經遷移到西南區近Geelong的附近,空置的土地就成為了灸手可熱的發展目標。

墨爾本西區的土地連獨立屋,樓價大約是多少?

在西區,普遍的獨立屋連土地大約是50萬澳元,如果想在東區買同一種房屋,價格乘二,即100萬澳元就可以買了。投資者已經傾向炒賣西區的房產,因為將來西區的發展會和東區一樣。

如果想投資西區房地產,應該投資那一個地段?

在西鐵線附近的獨立屋連地是投資者的首選。新的西鐵線由西區到墨爾本市中心只需要5至6個站,但舊的火車線就需要12個車站左右。相比起舊的火車線,車程時間起碼縮減了一半。

暫時在東區可供發展成獨立屋住宅大型項目只有三個,分別是Pakenham, Clyde North, Croydon,最遠的Pakenham隔離市中心有達62公里,駕車需要1小時20分左右。相比起西區,花在交通上的時間更多。

西區五個發展項目中,Point Cook比較近海邊,和Werribee一樣,都是靠近舊的火車線。而Jubilee Wyndham Vale、Tarneit和Truganina就是在新的西鐵線之上。

在澳洲買獨立屋連地,到底樓價會包甚麼?

其實非常簡單,除了傢俬外,其它裝潢配備一應俱全。如地板、牆身、電燈、臥室的地毯、衛浴間的地磚和衛浴用具,及廚房煮食爐具,抽油煙機,洗碗碟機,冷氣機等,甚至車房的電動門也會配備好。在澳洲,業主是不用替租客預先添置傢俬,租客會用貨車將自己的傢俬運到新居,退租時同樣將自己的傢俬運走。

買家需要另外購買物業保險嘛?

不需要,本公司所推薦的墨爾本獨立屋都是經HIA認可的發展商所建造的。會提供7年的物業結構性保養,即七年內有任何漏水或結構上的問題,發展商都要無條件地幫業主維修。

0.0.62-SNAPSHOT[Mon Jan 22 2024 21:30:52 GMT+0800 (HKT)]0ca81ccacdce7f4fa1621732140d39790d92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