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投资英国】利物浦房地产值捧?

英国脱欧以来,英镑不断下跌,更一度跌至30年来的历史低位,於是许多投资者都把目光投放在英国,不单止伦敦,就连利物浦丶曼彻斯特等大城市也被投资者看上,所以笔者决定到两大城市考察,探究吸引投资者的个中原因。

笔者於12月12日早上五时抵达了英国第三大机场—曼彻斯特机场(Manchester Airport),该机场距离英国首都伦敦(London)只需大约两个半小时的火车车程,而笔者的第一个目的地则是利物浦(Liverpool)。虽然只是早上5时,但火车站经已人山人海。(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贴士,来利物浦前可以像我一样先预订曼彻斯特前往利物浦的火车, 这种火车票只需6英镑左右,不进行预订的话则要16英镑!)

因原定时间的火车还没到达,所以笔者凭藉这个机会了解一下机场周围的交通路线图,而笔者发现从机场到曼彻斯特市中心原来只需要20分钟的车程,相比起香港市区到达机场的平均时间相对较短,的确十分方便,於投资角度而言绝对是一个有利的因素。

了解过当地机场的交通情况後,笔者终於坐上了前往利物浦的火车,在等候期间我向车站服务员了解过曼彻斯特到利物浦的距离,他告诉我曼彻斯特离利物浦是非常近,大约只有50到60公里的距离,只需一小时左右便到达利物浦的市中心。

利物浦考察之旅

一个小时的车程後,笔者终於顺利到达利物浦市中心的Lime Street Station,这是利物浦最大的火车站,出站後会发现很多购物中心。接下来笔者推着行李,步行了大概15分钟,最终到达了当地一个集购物丶饮食丶娱乐於一身的着名地点 ─ Liverpool One。四周观察後,发现这个地方的购物面积相 当宠大,林林总总的商铺均可在这里找到,餐厅的数目亦多不胜数,更设有海滨让访客欣赏周边景色,难怪到访Liverpool One的人数络绎不绝,亦可反映出市中心的确非常繁荣。

在Liverpool One的酒店放下行李後,笔者随即开始今次利物浦之旅的重头戏 - 考察利物浦市民的日常生活以及当地的地产市场状况!

「年轻」城市 学生宿舍回报高

利物浦是一个年轻化且面积较小的城市,现时人口大约有50多万,为什麽说它是一个年轻化的城市,因为在市中心就有四间不同的大学,其中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就有两万多个学生,而这里差不多有一万个留学生是来自中国。正因为市中心的几间大学,在利物浦有特别多投资者购买投资型的学生宿舍出租给留学生居住,购买学生宿舍的前景及租金回报而高相对比其他地区好,而且每年都有新的学生涌入,投资回报相对稳定,楼价上升的潜力更大。

出租率高

接下来我参观了市中心其中一个学生宿舍,一般来说学生宿舍里会有5至6间房,每间房均配备独立的洗手间丶梳化丶雪柜等基本设施给住客使用。虽然法律上规定,这种住宅只能出租给学生居住,但实际上笔者亦看见不少在市中心工作的上班族选择在这里出入。由此可见,学生宿舍的出租率非常高 
,投资者并无需为租金或缺乏租客方面而担忧。

中国人热门留学区

利物浦是现在中国人其中一个热门的海外留学区,因此笔者在街上亦见到不少年轻的华人。在利物浦市心中入就已经有两个唐人街,其中较旧的是欧洲最早出现的唐人街,距离Liverpool One只有几个路口的距离。在这条唐人街里有着二三十间商铺,两年前习近平到访利物浦的时候,更将旁边的一块土地规划为成新的唐人街。除了当地的学生,海外留学生亦是这类学生宿舍的座上客,对於有意投资当地房地产的投资者带来更强的信心。

经过一天的考察後,笔者发现投资者们热爱利物浦是因为它平均人口年轻,许多留学生在这里完成学业以後更会选择留下来工作,因此对小型单位(面积约300平方呎左右)的需求很大。但有一点投资者需要注意,银行有可能不批发这种小型单位的按揭。大部分银行做小型单位的贷款均设有最低五万英镑的规定,一般而高如果银行可以借七成,则需要买入一个大约七万英镑左右的单位,才能满足银行贷款要求。

入场约8-9万英镑

现时我们代理利物浦的单身公寓入场费一般介乎於8万至9万英镑,而8万英镑现在兑换成港币大约七十多万左右,因此对大部份投资者而言入场费尚算低。综合以上的考虑,利物浦绝对是一个投资者不容忽视的城市!

查看利物浦物业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