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买海外物业为了什麽?

之前举办了一连4场的《我都冇100万的投资策略讲座》,一共接近200位参加者,每一埸我都会和参加者玩一个小游戏。我问了一个问题:如果你拥有港币100万元的流动资金,你会怎样进行投资? 当中大约8成人回答会分散投资,组合是股票加买楼加基金,另外有少数人回答买保险/车位/海外物业,我亦即场与参加者分享了每种投资的风险及利弊。

我发现大部分参加者追求的都是稳阵低风险的投资,但当中有考虑海外物业的竟然如此少数,说真的有点始料不及。我在这廿多年的销售海外物业生涯中,客人购买海外物业有很多不同的原因,很多人是因为移民丶退休丶子女升学等,说穿了就是有自用需要才会买海外物业。亦因为这个盲点,让很多人都错过了利用海外物业作为投资的工具,其中最常听到的原因:隔山买牛有很高烂尾风险丶租客不交租丶物业维修管理难处理丶入场门槛动辄几百万港元……但时至今日,其实买海外物业作投资,可以说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选择。

早年我开始投资日本物业,并成立公司推售日本物业,就是有见於日本楼入场门槛低,租客又好,根本不太需要担心遇到租霸。这几年除了日本,有不同国家的发展商/合作伙伴邀请我们推介他们的物业,为了确保客人买入的物业质素有保证,我会亲身到当地了解该楼盘丶周边环境,与当地的租赁管理公司丶银行及相关伙伴商谈该物业的投资潜质,才在香港推售。由於美元持续强势,我发现很多城市的入场门槛其实都很相宜,尤其是银行可以提供按揭的前提下,投资者要付出的流动资金真的不算多。以一百万港元以下流动资金的海外楼,现时的选择有:英国利物浦丶曼彻斯特丶泰国曼谷丶日本大阪等。

此外,高科技也使投资海外楼更无忧。如有日本的物业管理公司开发了手机apps,把物业的资料和流水账都用apps纪录,业主只需开启手机apps便知道租客是否已交租,并显示扣除管理费後的租金结馀,一目了然。

其实有时候很多人都会被一些固有的知识使自己困在投资盲点,所以今年我会至力举办一些另类教育讲座,让大家轻轻松松投资海外砖头!

0.0.62-SNAPSHOT[Mon Jan 22 2024 21:30:52 GMT+0800 (HKT)]0ca81ccacdce7f4fa1621732140d39790d92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