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加拿大物业投资─新手入门篇

加拿大对不少港人而言绝不陌生,亦是港人多年来的热门移民及旅游地点,但讲到投资当地的物业,可能大家的认识便相对较少。买加拿大物业,跟香港物业有何不同?买卖时有哪些事项需要留意?我们续一为你讲解。

加拿大不可不知的置业优点

加拿大不但是8大工业国组织成员,更荣获多项名列前茅的排名,包括由联合国公布的《人文发展报告》中连续4年稳踞《世界最适宜居住的国家》第八名丶《世界快乐报告》多年均在前5位丶在经济学人2016年的《全球十大最宜居城市》调查报告中,温哥华及多伦多连续四年分别排名第三及第四名;而加拿大政治清明丶社会安定丶法制健全丶生活幸福,在世界上的形像和平友好。

加拿大楼市势如破竹

加拿大皇家银行公布,2015年加拿大二手楼市按年上升5%,成交逾50.5万个单位,为有纪录以来第二高;而楼价则按年上升4.6%。需要留意的是并非所有省份均录得升幅,当中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及安大略省(Ontario)的升幅分别是21.7%及10.9%,成为加拿大楼市的火车头。

华人容易融入当地社区

加拿大是华人移民的热门地,多个城市如温哥华丶多伦多等都有不少来自香港丶台湾及中国等地的华人移居,建构了不少成熟的华人社区,所以在这些城市置业自住,较容易适应。

海外投资者安心之选

加拿大的贷款利率比其它欧美国家低,约2.5厘,投资风险较小。不过要留意银行对於海外投资者的贷款额较低,大概是楼价的60% - 65%。此外,外国人或非加拿大居民亦可自由买卖加拿大房地产,不论是购买数量和楼价也没有差别。而且,加拿大的业权属永久业权,可以世代相传。

高规格的建筑标准

近年不少加拿大的热卖物业均是具规模屋苑式的分层单位 (Condo),业主可免费享用游泳池丶健身室等设施,并附设名牌电器及优质洁具,买家更可享有7年的楼宇保养期。此外,当地法规完善,楼花期订金存在信托户口,建筑资金被挪用而导致烂尾的风险相对较低。

百分百实用率

加拿大物业的建筑面积等如实用面积,即是100%实用率,感觉上更货真价实,明码实价。

最後顺带一提,继早前推出的《日本不动产投资必胜法则》後,我们近日亦推出了《加拿大物业投资必胜读本》,助你全面了解投资当地物业的知识,让你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加拿大物业投资专家,欢迎各位到各大书局选购。

(文章刊登於星岛海外地产网)

查看加拿大物业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