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奥克兰 投资移民锦囊

各国移民政策风云迭起,传统移民国家门槛抬高,政策收紧。不少受投资者欢迎的国家如澳洲丶英国等,近年更相继向外地投资者实施楼市「辣招」。相反,纽西兰暂未有此措施,加上起居及升学消费较相宜,带旺港人在当地投资置业的热潮。

发展潜力如尖沙咀

环一国际地产公司行政总裁张永达(Neo)指,相比首都威灵顿,奥克兰更受投资者欢迎。他又以尖沙咀比喻奥克兰,「奥克兰是纽西兰最大丶最兴盛丶经济发展最理想的都市,去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纽西兰,亦选择先到奥克兰,可见国际对此地的重视。」

投资物业可申请移民

相对澳洲丶英国等地,Neo 指纽西兰暂未向外地投资者实施楼市辣招,置业不用缴交印花税,沽出物业赚钱亦无须缴交额外税款,更可透过置入物业申请移民。「现时以英语为主的国家,仅得纽西兰容许以投资物业方式,申请移民当地。如置入 1,000 万纽西兰元的物业後向当局申请,约 4 至 8 星期便获批签证。投资移民期间,只要符合最少逗留时间便可申请护照。」他表示,申请过程需时短,亦无年龄丶职业及语言限制,成为海外经商及投资者的重大投资诱因。

置业入场费约港币 $400 万

若纯为置业,现时在奥克兰置业入场费约港币 $300万至 400 万,可置入 650 呎一房单位,租务回报达 4 至5 厘,可获 70% 按揭,供款年期 20 至 30 年丶
利息约 5 厘。业主只需缴付差饷丶管理费,惟租金收入需报税,税率约 20%。他指,纽西兰的新物业供应不多,但人口稳步上升,需求增加将可能带动楼价每年增长 4 至 5%,而奥克兰去年更急升 13%,前景理想,值得投资。

(文章刊登於第20期Gain Yeah)


news.and.events.location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