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日本 商业物业投资情报

日圆汇价由去年年底起显着回落,更一度跌至 2002 年以来的 12 年低位,吸引港人到日本旅游,亦有不少投资者趁低吸纳房地产。当中,除入场费较低的住宅外,商业物业的前景及回报更被看高一线。

旅游兴旺  潜力增
环一国际地产顾问公司行政总裁张永达(Neo)认为,在各项商业物业中,以商铺及酒店最适合投资。「近年,日本放宽不少地方的旅游签证,旅客数字持续增加,由 3 年前 800 多万人次,估计今年将达 1,800 万人次,酒店业入住率达 80 至 90%,同时带旺旅游区,例如新宿丶银座丶神户及大阪等地的零售业。过去 2 年,商铺及酒店此 2 类物业的价格已升值近 30%,估计未来 5 年平均每年可升 5 至 8%。」

Neo 指,当经济环境好时,商业物业的价格一般比住宅升得快,当中亦没有转售限制,惟商铺租户所经营的行业有可能影响按揭成数,投资者要准备较多现金流。

海外投资入门
纵然回报理想,但「入场费」亦不菲。他指,投资日本酒店的入场门槛较高,动辄要6,000 至 7,000 万港元。商铺则视乎地区,由百多万至 2,000丶3,000 万港元不等。投资商业项目,预计可获 6 至 8% 租务回报。

他看好长远商铺租务的升值空间,由於东京奥运即将开幕,会带动商铺物业的需求增加,从而利好商业及零售的前景,赚取较佳利润。「以往,多是资金充裕及具经验的投资者投资海外商业物业,投资新手宜寻求理财顾问协助,获取专业的分析及意见,制定合适的投资策略。」

日本四季皆有不同景致,旅游业畅旺,带动商铺及酒店价格升值。

(文章刊登於第21期Gain Yeah)


news.and.events.location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