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楼市升势将放缓 多伦多前景较佳

加拿大(Canada)是香港人投资及移民的热门国家之一,去年加拿大楼市的升幅也相当惊人。今年加拿大楼价的升势能否持续仍有待观察,但有当地银行及评级机构指,加拿大楼市出现过热情况,当地楼市是否已经见顶?另外,自去年8月卑斯省推出针对海外买家的物业转让税(Property Transfer Tax, PTT)後,温哥华的住宅成交量大跌八成,也驱使部分资金转投多伦多,令当地楼市价量齐升。如果要从温哥华或多伦多中二选一投资的话,有楼市专家认为多伦多较可取。

加拿大楼市升势强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数据显示,2016年加拿大整体楼价上升12%,CREA预计,今年加拿大的全国平均楼价将上升4.8%,达到513,500加元。不过,加国各地房价波幅会有很大差异。其中,平均房价升幅最大的是安大略省,预期将在2017年上涨超过15%。卑诗省的平均楼价预期将在2017年下跌超过5%。

 的确,加拿大的楼市升势似乎未停。多伦多房地产经纪协会(TREB)公布,大多伦多地区的住宅楼价在2月按年升27.7%,平均售价为87.5983万加元(506.88万港元),同期成交量按年增5.7%。温哥华房地产经纪协会早前公布,温哥华2月多重销售系统(MLS)综合房屋基准价按年升14%至90.67万加元,按月跌2.8%,同期成交按年减41.9%。

当地人对加拿大楼市似乎仍充满信心,彭博兰诺斯加拿大消费信心指数(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显示,年初至今当地人相信屋价在未来半年上升的平均比例39.49%,较2008年至2016年期间的36.75%为高。

 然而,市场上有不少人开始担心加国楼市过热。加拿大五大银行之一的蒙特娄银行(BMO)首席经济学家波特(Douglas Porter)谓,多伦多及其他周边城市的楼价正处於泡沫之中。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上月更将加拿大楼市评为「负面前景」,称由於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楼价已经被过度高估了,这将导致楼市的风险会越来越高。但惠誉同时指,低利率和稳定就业率支撑着加拿大楼市,这些情况并不会很快改变。

入市多伦多较温哥华好

环一国际地产顾问行政总裁张永达认为,如要入市多伦多会较温哥华好,现时多伦多楼市的租金回报率约有5.5%至6.5%,温哥华只得4.5%,而且更要看地区。另外,多伦多住宅的空置率低,租金回报率与按揭利率的差距可达2至3厘,故他对多伦多楼市看高一线。

原文刊登於星岛虎报海外地产

查看加拿大物业


news.and.events.location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