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点止旅行咁简单! 投资者不容忽视的泰国房地产市场

泰国房地产市场,一直不乏海外买家青睐,以往较多香港人留意位处阳光与海滩的渡假村resort hotel, 如布吉丶芭提雅等地,其实近年曼谷市中心,有很多高质素的物业,可以列作投资之选。

泰国地价升势连连

根据泰国银行资料,自2013至2016年,大曼谷地区的楼价持续上升,独立洋房及联排别墅分别上升8%及15%,而公寓则上升31%。而Siam Commercial Bank’s (SCB) Economic Intelligence Centre认为,曼谷楼市不断上扬的主因是近年曼谷有多项大型基建项目,如铁路的伸延丶高铁的兴建及新的道路网络,均带动大曼谷区的地价上升,近年曼谷地价平均以每年5-6%上升,而2015至16年曼谷市中心的商业地价更涨逾一成。

外国人聚区地 极为香港人熟识的Thong Lo区

Thong Lo 一直以来都是曼谷最具时尚元素的地区,一提区内的Sukhumvit,很自然就会联想起各大着名购物中心,如MBK Center 丶 Siam Paragon 丶Central World Plaza 丶 Gaysorn Shopping Centre 丶Amarin Plaza 丶 Central Chidlom 丶Central Embassy 丶 Terminal 21丶 Emporium 丶Major Cineplex 丶 Gateway Ekamai 等,这些大型购物中心更成为该区持续增长的动力。

Thong Lo不仅处於曼谷BTS中段,方便前往各个方向,同时拥有多条线路,与Sukhumvit素坤逸线两侧的Sukhumvit49,Sukhumvit51,Sukhumvit53,Sukhumvit63(EKKAMAI)相连,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Thong Lo地区同时还是外国人的聚集地之一,尤其是自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就开始进驻的日本商人,大量的日本人在此生活工作,也造就了该地段密集的日式公寓,从而带动房屋出租市场火爆增长,据了解,该地区的公寓单位,入住率高达96%,租赁价格在每月800至1000泰铢/平方米。

现时不少大型日本企业均在曼谷投资,如Toyota丰田丶Honda本田丶Sony新力及Isuzu五十铃等。根据2016年的人口普查,在曼谷的外籍人口,日本人口排名第二位共82,000人,仅次於缅甸人口303,000人。现时日本人喜欢聚居在Thong Lo(东)丶Asok(西)丶Sukhumvit Road(南)及Phetchburi Road (北),形成一个日本圈,当中的日本街拥有多间日式餐厅及商店,除了日本幼稚园Kobato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外,该校网更设有多间着名国际学校如Bangkok International Preparatory & Secondary School 及Wells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等。

Thong Lo地区由於其便利的交通,时尚的生活方式,以及密集的商圈资源,成为了亮点中的亮点。 据统计,该地区的公寓专案入驻率近年来保持在70%至100%之间,均价自2010年起增长约27%。 平均土地价格在过去三年增长22%,达到了惊人的130万泰铢每哇(约合32.5万泰铢/平方米),而物业售价由2012年的17.6万泰铢/平方米升至27.5万泰铢/平方米,升幅高达56%!

不可忽视的的泰国买楼需知

泰国楼一般是永久业权freehold的,有别於香港楼是租赁权leasehold,但要留意这只是「一般」情况,有部分曼谷物业,尤其靠近皇宫地段,有机会遇到是租赁权的物业,记得要留意!

此外,一般外国人是不可以在泰国购买土地,所以,尽管外国人可以买分层单位Apartment/ Condominium, 不过发展商就不能够全数100%卖给外国人,只可卖总数的49%单位。

原文刊登於星岛虎报海外地产网


news.and.events.location

0.0.62-SNAPSHOT[Mon Jan 22 2024 21:30:52 GMT+0800 (HKT)]0ca81ccacdce7f4fa1621732140d39790d92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