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英国物业投资锦囊

英国实在迷人 ─ 享受阳光细雨,静看红色电话亭丶大笨钟与伦敦塔桥,让人流连忘返。就连置身剑桥丶牛津大学区外,看来简单朴素的家家红砖屋也洋溢浓郁学术怀旧气息,难怪近年不少投资者都流行往英国另觅物业投资机会,既怡情,又可让子女升学时有所宜居,还附带相当不俗的租金回报与升值潜力。

子女留学 未雨绸缪
投资英国物业好处多,据环一国际地产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永达分析,「香港曾是英国殖民地,因此两地税制丶法制及物业买卖程序相似。再说英国乃留学胜地,吸引具经济能力的家长预先购买物业,待子女长大後到英国留学时入住,期间还可收取租金以支援学费。」现时美元走势强劲,英镑回落,的确是投资者趁低吸纳英国物业的好时机。

环观英国,张认为现时以首都伦敦楼价最贵,偏远区份入场费约300至400万(港元丶下同)。市中心更要过千脏入场。但其他城市如伯明翰,低至110万便有交易。本港有银行承造按揭,按揭成数高达75%,其他费用包括经纪佣金丶律师费及印花税等,大约占楼价5%。

2至5厘租金回报
租金回报方面,伦敦市中心楼价贵,回报相对较低,约4厘。其他垮市楼价较便宜,回报可达7厘,但租金收入要扣减管理费丶差饷丶经纪代办费用及约20%入息税,净回报约2至5厘。张提醒,2015年4月1日起出售物业价若较买入价高,须缴交18%或28%的资本利得税。虽然如此,英国物业仍具相当升值潜力,作为长线投资是一个好选择。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