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英国脱欧 地产投资好时机?

英国在 6 月 23 日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令全球为之震惊,市场担心当地经济前景,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早前亦将英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测由 1.3% 下调至 0.9%。趁英镑新一轮跌势,现时是否投资当地房地产的好机会?

英物业价下调
英国退出欧盟後,对当地整体经济添上不明朗因素。虽然经济前景变数高,但环一国际地产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永达(Neo)表示,英镑兑港元汇价累积下跌10%,英国物业价格亦有回落迹象,是趁低吸纳的好机会。他指出,若国际企业因脱欧而撤出英国,将基地转往其他欧洲城市,英国物业价格会因需求减少而下跌,一旦引致投资英国房地产的基金爆发赎回潮,基金需急售资产应付,此举将会令楼价跌势加快。

资金回流伦敦
Neo 建议,投资者无须急於即时入市,因为英伦银行在 8 月初宣布减息後,英镑或再有新一轮跌势。投资者应先部署在合适时机买入英镑,短期可先投资回报达 8 厘丶入场费较低的车位,再观望一丶两年,待楼价回落後再入市。由於近几年伦敦楼价不断上升,不少投资者转投其他城市,如曼彻斯特丶利物浦等。Neo 认为,待楼价回落後,投资者应重回伦敦寻宝,因伦敦仍是全球金融中心首位,物业一直备受环球资金欢迎,长远升值潜力看高一线。

(文章刊登於第25期Gain Yeah)

查看英國物業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