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奧克蘭 投資移民錦囊

各國移民政策風雲迭起,傳統移民國家門檻抬高,政策收緊。不少受投資者歡迎的國家如澳洲、英國等,近年更相繼向外地投資者實施樓市「辣招」。相反,紐西蘭暫未有此措施,加上起居及升學消費較相宜,帶旺港人在當地投資置業的熱潮。

發展潛力如尖沙咀

環一國際地產公司行政總裁張永達(Neo)指,相比首都威靈頓,奧克蘭更受投資者歡迎。他又以尖沙咀比喻奧克蘭,「奧克蘭是紐西蘭最大、最興盛、經濟發展最理想的都市,去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紐西蘭,亦選擇先到奧克蘭,可見國際對此地的重視。」

投資物業可申請移民

相對澳洲、英國等地,Neo 指紐西蘭暫未向外地投資者實施樓市辣招,置業不用繳交印花稅,沽出物業賺錢亦無須繳交額外稅款,更可透過置入物業申請移民。「現時以英語為主的國家,僅得紐西蘭容許以投資物業方式,申請移民當地。如置入 1,000 萬紐西蘭元的物業後向當局申請,約 4 至 8 星期便獲批簽證。投資移民期間,只要符合最少逗留時間便可申請護照。」他表示,申請過程需時短,亦無年齡、職業及語言限制,成為海外經商及投資者的重大投資誘因。

置業入場費約港幣 $400 萬

若純為置業,現時在奧克蘭置業入場費約港幣 $300萬至 400 萬,可置入 650 呎一房單位,租務回報達 4 至5 厘,可獲 70% 按揭,供款年期 20 至 30 年、
利息約 5 厘。業主只需繳付差餉、管理費,惟租金收入需報稅,稅率約 20%。他指,紐西蘭的新物業供應不多,但人口穩步上升,需求增加將可能帶動樓價每年增長 4 至 5%,而奧克蘭去年更急升 13%,前景理想,值得投資。

(文章刊登於第20期Gain Yeah)


news.and.events.location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