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希臘黃金簽證 門檻低申請快

歐豬五國(PIIGS)包括葡萄牙、愛爾蘭、意大利、希臘及西班牙,近年深受歐債問題困擾,經濟狀況令人憂慮,但對投資者來說,有危即有機。各國為救經濟,推出黃金簽證計劃(Golden Visa Program),以居留權換取外資投資。

投資門檻約 $200 萬
歐豬五國中,希臘入場門檻最低,申請時間最快。環一國際地產公司行政總裁張永達(Neo)指,黃金簽證申請人只需在希臘投資 $25 萬歐元(約 $200 萬港幣)物業,便可與配偶、雙方父母及未滿 21 歲子女,一同獲得居留權,享有免費教育及醫療福利,並可在 26 個申根國家 * 自由出入,申請只需時約 2 個月。「獲簽證人士不需居住在希臘,但當局會每 5 年檢視一次申請,申請人必須仍持有物業。若申請入籍,成年人須住滿 7 年,學生則需要 4 至 6 年。」

根據申根協定,申根簽約國國家的公民以及持有申根國簽證的人在穿越彼此邊界時,無須接受檢查或只需進行簡單的例行檢查。目前,申根國家包括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希臘、德國、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冰島、挪威、荷蘭、波蘭、瑞典、瑞士等 26 個國家。

旅遊區 租務回報較高
Neo 指,希臘首都雅典現時住宅平均呎價約 $2,300 港幣,較米蘭、馬德裡等低 40至 60%,$25 萬歐元可在當地買入近 1,000呎單位。他認為,希臘已經歷最差時期,樓價今年已見底,估計未來 5 年,每年有 2 至3% 升幅,現時是襯低吸納的好時機。「不過,希臘有近70%人有自置物業,租務需求不大,租務回報每年低於 4 釐。建議投資者可選擇小島等受遊客歡迎的地區,並委託公司將物業租予遊客,每年回報可達 6 至 8 釐。」

投資者要注意,在希臘買物業不得借取按揭,並需預備樓價約 6% 繳付稅項及雜費。另外,如購入的物業在 2006 年 1 月 1 日後興建,轉售時政府會徵收 23% 增值稅 。

小島商機
希臘有 3,000 多個島嶼,成為度假天堂,惟大部分島嶼都需以船接駁,冬季風高浪急,船隻會停航約6個月。如投資者選擇在島嶼置業,便要留意交通,如遊客未能登島,物業便無人承租。位於希臘西部的萊夫卡斯島(Lefkada)是一個很適合投資者投資的地方,它是全國唯一一個全年可通過海陸空交通到達的島嶼,由雅典出發,車程約 3 小時。

0.0.62-SNAPSHOT[Mon Jan 22 2024 21:30:52 GMT+0800 (HKT)]0ca81ccacdce7f4fa1621732140d39790d92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