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英國物業投資錦囊

英國實在迷人 ─ 享受陽光細雨,靜看紅色電話亭、大笨鐘與倫敦塔橋,讓人流連忘返。就連置身劍橋、牛津大學區外,看來簡單樸素的家家紅磚屋也洋溢濃郁學術懷舊氣息,難怪近年不少投資者都流行往英國另覓物業投資機會,既怡情,又可讓子女升學時有所宜居,還附帶相當不俗的租金回報與升值潛力。

子女留學 未雨綢繆
投資英國物業好處多,據環一國際地產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永達分析,「香港曾是英國殖民地,因此兩地稅制、法制及物業買賣程序相似。再說英國乃留學勝地,吸引具經濟能力的家長預先購買物業,待子女長大後到英國留學時入住,期間還可收取租金以支援學費。」現時美元走勢強勁,英鎊回落,的確是投資者趁低吸納英國物業的好時機。

環觀英國,張認為現時以首都倫敦樓價最貴,偏遠區份入場費約300至400萬(港元、下同)。市中心更要過千髒入場。但其他城市如伯明翰,低至110萬便有交易。本港有銀行承造按揭,按揭成數高達75%,其他費用包括經紀佣金、律師費及印花稅等,大約佔樓價5%。

2至5厘租金回報
租金回報方面,倫敦市中心樓價貴,回報相對較低,約4厘。其他垮市樓價較便宜,回報可達7厘,但租金收入要扣減管理費、差餉、經紀代辦費用及約20%入息稅,淨回報約2至5厘。張提醒,2015年4月1日起出售物業價若較買入價高,須繳交18%或28%的資本利得稅。雖然如此,英國物業仍具相當升值潛力,作為長線投資是一個好選擇。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