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買海外物業為了什麼?

之前舉辦了一連4場的《我都冇100萬的投資策略講座》,一共接近200位參加者,每一埸我都會和參加者玩一個小遊戲。我問了一個問題:如果你擁有港幣100萬元的流動資金,你會怎樣進行投資? 當中大約8成人回答會分散投資,組合是股票加買樓加基金,另外有少數人回答買保險/車位/海外物業,我亦即場與參加者分享了每種投資的風險及利弊。

我發現大部分參加者追求的都是穩陣低風險的投資,但當中有考慮海外物業的竟然如此少數,說真的有點始料不及。我在這廿多年的銷售海外物業生涯中,客人購買海外物業有很多不同的原因,很多人是因為移民、退休、子女升學等,說穿了就是有自用需要才會買海外物業。亦因為這個盲點,讓很多人都錯過了利用海外物業作為投資的工具,其中最常聽到的原因:隔山買牛有很高爛尾風險、租客不交租、物業維修管理難處理、入場門檻動輒幾百萬港元……但時至今日,其實買海外物業作投資,可以說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

早年我開始投資日本物業,並成立公司推售日本物業,就是有見於日本樓入場門檻低,租客又好,根本不太需要擔心遇到租霸。這幾年除了日本,有不同國家的發展商/合作伙伴邀請我們推介他們的物業,為了確保客人買入的物業質素有保證,我會親身到當地了解該樓盤、周邊環境,與當地的租賃管理公司、銀行及相關伙伴商談該物業的投資潛質,才在香港推售。由於美元持續強勢,我發現很多城市的入場門檻其實都很相宜,尤其是銀行可以提供按揭的前提下,投資者要付出的流動資金真的不算多。以一百萬港元以下流動資金的海外樓,現時的選擇有:英國利物浦、曼徹斯特、泰國曼谷、日本大阪等。

此外,高科技也使投資海外樓更無憂。如有日本的物業管理公司開發了手機apps,把物業的資料和流水賬都用apps紀錄,業主只需開啟手機apps便知道租客是否已交租,並顯示扣除管理費後的租金結餘,一目了然。

其實有時候很多人都會被一些固有的知識使自己困在投資盲點,所以今年我會至力舉辦一些另類教育講座,讓大家輕輕鬆鬆投資海外磚頭!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