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英國「零」地租係咪適用於所有物業?

英國買樓除了要顧及首期、按揭、發展商聲譽等因素外,其他買樓所涉及的費用亦不容忽視。其中一項費用便是英國的「地租」。地租類似香港的差餉,適用於所有租賃業權(Leasehold)的英國物業,一般以物業價值的0.1%至每年數百鎊不等,由業主支付。

 

英國的租賃業權由99年至990年不等,部份990年或以上的租賃業權物業甚至只會象徵式收取地租,英國稱之為「Peppercorn Ground Rent」。不過,收取地租的基制一直在英國為人詬病,因為大部分英國土地的業主一般是以個人或公司持有,持有人並不是英國政府,所以這些英國業主可任意調高地租,令租賃人需要付上高昂的地租。

 

過往就有不少英國新聞報導講述相關問題,一眾業主無可奈何,不得不支付有加無減的地租。直至近日,英國政府終於立例管制,並由2022年6月30日起,所有新的租賃業權物業租約以後每年只能收取Peppercorn ground rent,禁止土地持有人無上限地提高地租。

 

除此之外,英國政府亦容許土地租賃人以零地租方式將租約延期至990年,土地持有人更可以將現時手上的租賃業權變成永久業權。

 

各位準英國樓買家需要留意,特別是有意購買英國公寓 (Apartment) 的買家,新法例不一定適用於所有英國物業,不論是已落成的物業或樓花。以已落成的物業為例,若果土地租賃人並沒有向英國政府申請延長租約或將土地變成永久業權,則會繼續以舊有的方式繼續收取地租。樓花亦然,只要土地持有人沒有向英國政府作出相關變更,不論你的買賣合約是於2022年6月30日前或後簽訂,地租仍然會以舊制形式收取。因此,英國的「零」地租是大大取決於土地租賃人有沒有向政府提作相關變更,建議各位準英國樓買家向發展商進一步確認。

 

環一國際地產有限公司(“本公司”)純粹處理香港以外之物業,因此根據香港法例第511B章《地產(豁免領牌)令》,本公司獲豁免領牌處理香港以外之物業,而本公司並沒有牌照處理任何位於香港的物業。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