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call.us.now
template.header.international.properties.title
template.header.news.events

希腊黄金签证 门槛低申请快

欧猪五国(PIIGS)包括葡萄牙丶爱尔兰丶意大利丶希腊及西班牙,近年深受欧债问题困扰,经济状况令人忧虑,但对投资者来说,有危即有机。各国为救经济,推出黄金签证计划(Golden Visa Program),以居留权换取外资投资。

投资门槛约 $200 万
欧猪五国中,希腊入场门槛最低,申请时间最快。环一国际地产公司行政总裁张永达(Neo)指,黄金签证申请人只需在希腊投资 $25 万欧元(约 $200 万港币)物业,便可与配偶丶双方父母及未满 21 岁子女,一同获得居留权,享有免费教育及医疗福利,并可在 26 个申根国家 * 自由出入,申请只需时约 2 个月。「获签证人士不需居住在希腊,但当局会每 5 年检视一次申请,申请人必须仍持有物业。若申请入籍,成年人须住满 7 年,学生则需要 4 至 6 年。」

根据申根协定,申根签约国国家的公民以及持有申根国签证的人在穿越彼此边界时,无须接受检查或只需进行简单的例行检查。目前,申根国家包括西班牙丶意大利丶葡萄牙丶希腊丶德国丶比利时丶丹麦丶芬兰丶法国丶冰岛丶挪威丶荷兰丶波兰丶瑞典丶瑞士等 26 个国家。

旅游区 租务回报较高
Neo 指,希腊首都雅典现时住宅平均呎价约 $2,300 港币,较米兰丶马德里等低 40至 60%,$25 万欧元可在当地买入近 1,000呎单位。他认为,希腊已经历最差时期,楼价今年已见底,估计未来 5 年,每年有 2 至3% 升幅,现时是衬低吸纳的好时机。「不过,希腊有近70%人有自置物业,租务需求不大,租务回报每年低於 4 厘。建议投资者可选择小岛等受游客欢迎的地区,并委托公司将物业租予游客,每年回报可达 6 至 8 厘。」

投资者要注意,在希腊买物业不得借取按揭,并需预备楼价约 6% 缴付税项及杂费。另外,如购入的物业在 2006 年 1 月 1 日後兴建,转售时政府会徵收 23% 增值税 。

小岛商机
希腊有 3,000 多个岛屿,成为度假天堂,惟大部分岛屿都需以船接驳,冬季风高浪急,船只会停航约6个月。如投资者选择在岛屿置业,便要留意交通,如游客未能登岛,物业便无人承租。位於希腊西部的莱夫卡斯岛(Lefkada)是一个很适合投资者投资的地方,它是全国唯一一个全年可通过海陆空交通到达的岛屿,由雅典出发,车程约 3 小时。

0.0.63-SNAPSHOT[Tue Mar 26 2024 14:46:32 GMT+0800 (HKT)]f54a49ece2266e51b98a66e6bff98d548bc5d88f